English

音乐剧《月光摇篮曲》青春气息逼人

2000-06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

中学生看戏往往坐不住,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青春音乐剧《月光摇篮曲》经修改后近日重新演出,大受中学生们的欢迎。该剧5月19日至6月1日在儿童剧场演出。

《月光摇篮曲》是一部从音乐到演出形式都十分民族化的音乐剧。这部剧作的内容很简单,讲述一个大巴山孩子进京寻母的故事,表现了母爱的珍贵,以及城里孩子与乡下孩子由冲突到理解的心灵碰撞。与“洋”音乐剧相比,这部剧作通俗易懂——音乐自始至终具有鲜明的巴山土家族风格,如欢快的土家族歌舞,高亢的长江号子,而这中间又有城市现代音乐,这两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。尤其是主题曲《吊脚楼小木屋》,优美抒情,贯穿全剧,感人至深。剧中采用了许多现代化的表现手段,活泼且有童趣,如青少年格外钟情的旱冰舞以及现代舞蹈等,令人眼花缭乱却又青春逼人。全剧力图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舞台形式中,传达出浓烈的对母亲的爱,对家乡的爱和对亲人与朋友的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